ac14f81226ca9a2a1b1c0648b072730e

各法院雖已於開庭通知單上貼心的告知預計開庭時間,但往往因前一案件之開庭時間過長,以致影響下一個案件開庭時間,民眾常需在法院等候多時而抱怨為何不能在家裏即時查詢開庭的情形呢?這個需求司法院聽到了。自96年1月1日起司法院網站提供第一、二審法院之「開庭進度查詢」服務,可供民眾隨時查看法庭最新開庭進度,提供到院開庭之參考,並節省寶貴的等候時間。


  為落實司法為民及業務透明化之政策,司法院網站繼「庭期表查詢」服務後,更於網站左側之「線上查詢」及右側之「公告、庭期查詢」圖示中新增開庭進度查詢,民眾可依點選之法院、裁判類別(民事、刑事、少年、家事及行政)及法庭別,查詢該法庭之「裁判字別、股別、開庭時間、實際開庭、實際結束及開庭狀況」等即時開庭狀況資訊。


  本院前於95年9月1日,應社團法人臺中律師公會之建議於臺中高等行政法院、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及臺灣臺中地方法院試辦開庭情形查詢服務,經統計95年9月至95年12月止之點閱率,使用情形有逐月增加之趨勢,顯示此一服務有全面性開放之必要。爰利用現有法庭數位錄音之機制,將案件以數位錄音之起訖時間顯示開庭進度,讓民眾透過網路查詢的方式隨時掌握即時的開庭現況,更具體的實現了便民禮民的目標。

 

引自:http://www.judicial.gov.tw/(司法院網站)

 

☆想了解更多相關法律資訊與知識請至官網查詢
♦如果您有任何法律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LINE 官方帳號


☆預約到所與律師進行法律諮詢的時間及流程為何?
☆來所與律師進行法律諮詢之費用如何計算?




有關法律案件、法律事務委託洽詢事宜,請來電找「李志正律師」:0988-378-160LINE ID @legalpro


加入好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庭進度 開庭進度查詢
    全站熱搜

    李志正律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